木襄树

【秦门】同门(带全员)8

可能不算CP向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6.

         七点过,许昕瘫在电话旁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听筒那边的人嘚啵嘚啵了几分钟,他边憋笑边发出严肃的应和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所以说清楚你跑到哪里去了,最近都在干什么,以后什么打算。我先喝口水。”马龙润了下喉,“而且为什么不事先和我商量一下?通下气也好,你知道师父多着急么?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昕无奈望天,我这连一句话都没说呢,心里却有些妥帖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 等马龙终于说完开始喝水,许昕才出声:“龙,生气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那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关心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╭(╯^╰)╮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就承认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滚蛋,别打岔。快说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别着急嘛。吴师父说我需要一样好兵器,给了张藏宝图。还说要趁着明年开春之前找到,而且只能我一个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开春之前?难道是为了明年的资格战?可是依你的排名不需要参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没说为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找到藏宝的地方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藏宝图上写明了经纬度,我查了,就在终南山云梦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终南山云梦谷……”马龙沉吟,终南山虽是道教名山,却从没听说过那里有神兵。吴大侠这安排一定有其用意,只是到底原因何在呢?

         “都说云梦谷外有险峰环绕,内部别有洞天,几年前曾有旅游局的人去勘察过,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开发。”许昕说起这几天查阅资料的发现,“我看了一些报导,都没有详细说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地势太险,或有猛兽出没?你一个人去岂不是很危险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太小看我了,这些还难不住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是你太乐观。”马龙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的肩伤腿伤腰伤,哪样不严重?况且又是冬天,一下起大雪来,封了山,你一个人在里面怎么办?我看还是要做好万全的准备,要不等我几天,我和你一起去也好有个照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龙。我会做好所有准备的。”许昕被念笑了,赶忙转移话题。“说说你那边的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……咱们师父可担心你了。他不是在外云游几年了么,听说你的事马上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安静了一会,许昕才问:“秦师父,还好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良久,马龙柔软的声音传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昕,不管这次能不能顺利拿到兵器,都回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回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手边的电子钟滴答滴答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马龙拿着听筒,只有电波偶尔滋滋的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他听到那边一声带着鼻音的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龙,这几天我一直在想,为什么我总是依赖你呢。”

 

37.

         晚上气温突然下降,隐约有了要下雪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马老板走在路上,把脖子和手都缩进袖子里,见四下无人便飞身上了屋顶。才飞了不过五十米,脚下便传来声音。马老板警觉地躲进阴影里,看到是小纯出门,才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里,马老板久违地给自己倒了杯酒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喝了一口,觉得不是滋味,于是望着酒瓶上的字发起呆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38.

         虽曾同出一门,许昕和马龙却始终被认为是完全不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左一右,一快一缠,一个乐天,一个多思。就连刘掌门都说他们互补,是少有的双打好材料,还曾经试过让他们搭档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阿昕入秦门的时候不过十来岁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天坛山很大,阿昕却不爱逛,只是日日跟在师父和马龙后面眉开眼笑的。好像这两人身上挂了铃铛,走到哪都能被他找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陈师兄是那时门派里最英俊的男孩子,闲暇时爱找马龙下山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放假的午后,山里少有的安静,陈师兄趴在窗沿上说,龙仔,陪哥去镇上呗,哥给你买手办。背后的阳光把他的发梢染成了炽烈的橘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窝在床上翻书的马龙瞄了眼旁边,阿昕不知道跑去哪儿了,犹豫了下还是下床掩上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陈师兄一把揽过马龙,我的小飞龙,哥带你玩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待到天黑了才上山,一前一后你追我赶,脸上都是红彤彤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跑到山门口,远远看见一高一矮的身影坐在台阶上。那稍矮的看到两人便站了起来,试探地唤着,阿龙,是阿龙么?

         马龙应了声,抬眼便看见跑过来的阿昕,脸上依然是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夏夜的山门被星光和蛐蛐声覆盖,清凉的风吹过了,一丝丝缠绕在马龙心头。他看着阿昕的脸,忽然有些酸涩的愧疚。咬了咬唇,拉过阿昕的手说,我们回家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嗯。阿昕傻傻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陈师兄搭上旁边高个子的肩:“大力,你们怎么在这坐着,乘凉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师兄腼腆地笑:“我本来要去练武场打篮球,看到阿昕一个人,就陪陪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马龙抓着阿昕的手紧了紧。

 

39.

  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马龙就做了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梦里他跟着一个纤瘦的少年,从宿舍走到饭堂,又从练武场走到后山。天坛山空空荡荡,猫和狗趴在花架下打盹,身边花叶落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站在兵器库门口小声唤,阿龙,阿龙,你在里面么?

         声音单薄缥缈。

         站了一会见没有人,少年便又往别处去了,嘴里仍然喃喃唤着阿龙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40.

         多年后的夜晚,马龙又想起了这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门派里的师兄弟们都说阿昕是柴火,不停地烧才把马龙这壶水煮沸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马龙知道,自己和阿昕其实很像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阿昕离开秦门的时候,自己心里就像破了个洞似的,空空落落的透着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他们一样的害怕孤单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样的依赖对方。


评论(3)
热度(43)

© 木襄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