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襄树

【秦门】同门(带全员)7

可能不算CP向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2.

         翌日天才蒙蒙亮林高远就起来了。昨天兴奋地一夜未眠,今天依旧干劲满满。来到客厅就看见马老板和秦大侠两人对坐着吃饭。清粥小菜,热腾腾香喷喷,显然是才出锅的,虽然简单却看起来颇美味。火炉上有茶,窗上有雾,收音机里放着最新的流行歌曲。住了许久的房子竟然有了些家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林高远喝着粥暗忖:“大侠果然是大侠,全面发展,就连厨艺也不一般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远,听龙说你已经学完了落英剑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恩,月初开始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短短时间连学几套剑法,可见天赋之高。不过成果如何还得看你待会的表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习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也不是学得越快越好。泱泱武林,每年有不少新星,个个初看都是不世出的人才,可是练出来的并不多。和你师兄一样练好基本功,稳扎稳打,才能成为金字塔尖的那拨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等等——“师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马龙啊。哦,忘记和你说了,当时你的名字是直接记在我名下的,所以按门规来说仍然是我徒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况且,“师公”这个称呼听起来也太老了。秦·剑眉星目玉树临风翩翩人才·大侠嫌弃地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呀,师父。”林小远欢快地应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马老板腹诽,小远同学,你的立场呢!!

         小远同学表示:╮(╯^╰) ╭谁让某人昨天作大死。

 

33.

         马家堡是越市最大最高档的饭店。往常饭店后厨在清晨总是静悄悄的,今天却是例外。宽敞的空间里开着盏白晃晃的大灯,许昕趴在桌上,手垫着下巴,看向眼前忙碌的圆胖身影。这样精准快速的刀法,信手拈来,就连切菜的时候也无比潇洒啊。不愧是闻名江湖的诡手神算马大侠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见马大侠将切完的各色海味随手一撒,食材便准确掉落在几丈外的小锅里,空气里的香味顿时更浓了。不过半刻,他就端起锅冲过来:“来啦,快帮我把垫子放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咧。”许昕铺好垫子,从橱柜里拿出两副碗筷,盛上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是你来,我都没机会下厨。”那人坐下闻了闻,“好在手艺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的手艺当年是天下闻名的。”许昕舀起一勺粥吹了吹,等不及凉下来就一口喝下去,“哎呀,我有多久都没好好吃顿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慢点儿。我才觉得奇怪,你来越市怎么不先打声招呼,我好去车站接你。”昨天晚上在店门口捡到可怜兮兮的许昕,着实吓了马大侠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昕狼吞虎咽:“我也是走到哪算哪,都没想到会来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现在退隐了,你以后跟着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没说,只是让我去找样东西,”许昕从口袋里掏出眼镜布,“喏,就是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配眼镜?也对,不是我说,你的度数确实有些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昕无语凝噎:“不是,这是张藏宝图。师父说里面藏着上古神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上古神兵?”马大侠挑眉,不以为然,“都什么年代了,上古神兵都成破铜烂铁了吧?现在靠的是高科技。”说罢,他拿起地图研究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眼镜布有些年头,上面的地图画得颇具古意,有些奇特符号,其中有醒目的红梅一朵,还标了经纬度,显然是神兵所在之处。地名都是当代的,或许是当初誊抄的人破解了其中秘密,解码了这幅藏宝图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藏宝处离越市不算远,最多五天就能到。只是师父为什么偏要许昕去找这兵器呢?马大侠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昕一心一意地喝着海鲜粥:“真好喝,我要再来一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抬头活动活动脖子,瞥见窗口飘起了雪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小雪时。

 

34.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昕其实有些害怕入冬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那小暖炉一样的龙哥怕热,就连冬天也得留半扇窗户。这可苦了许昕,每晚都得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自己裹严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冬天日照短,可以多睡一会,这样想来还是有些好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年冬天,也是小雪的日子,马龙推开房门,一只小鸽子载了下来。他把鸽子拿回房间治伤,又放怀里捂了会。等许昕醒的时候鸟也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马龙把鸽子捧到许昕床前,他从被窝里伸出只手逗鸟。

         虽早知道阿昕有鸟不飞的绝技,却没想到他一只手也能耍得这样出神入化。马龙看着看着就心疼起鸽子来,赌气地抢过鸟坐回自己床上不理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昕愣了下就明白了,围着被子跑到马龙床上,蹭蹭他:“是我不好,咱们养它吧,我保证不欺负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们就一直养着这鸽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这鸽子繁殖能力还挺强,子又生孙孙又生子,经常和张继科的狗闹得一地鸽毛。

         山里的日子大多静悄悄,这样反倒平添了些许乐趣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那也是天坛山最后的平静日子。

 

35.

         马大侠研究了半天藏宝图,没发现一点新线索。眼看饭店要开始备菜,许昕回到昨天住的宾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越市最高建筑的十层,往外看是规划得当的建筑群和无数个忙碌的工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陌生的街道上车水马龙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昕却觉得这城市那么空。


评论(2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襄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