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襄树

【秦门】同门(带全员)4

可能不算CP向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6.

         尽管受到了惊吓,今天的小远依然穿着橘色T恤在运动场练功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近水楼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月上柳梢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师父是天下第一!

         月满西楼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师父居然是天下第一!

         皓月当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师父是天下第一啊啊啊……好激动,完全无法冷静啊啊啊~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搞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练功被打断,林高远循着声望过去,看到坐在滑滑梯上的小胖子。最近他老在场边看自己练剑,林高远表示已经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头,你来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才大头。”小胖子嘴里叼着根草走过来,“练的什么玩意儿。不是该这样么?”他拿下嘴里的草比划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林高远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,看着眼前的少年——他那柠檬黄T恤在阳光下像通了电似的,又暖又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的脸粉粉的,手里的狗尾巴草被打了一个又一个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林高远挠挠头,指着少年胸前的“霸州海润”问道:“你这衣服也是路边发的吧?和我衣服料子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帮大哥发的,他给了我一件。你这批在我们对面发,怎么没看到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师父帮我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了这句话,林高远忽然觉得这件T恤也没那么糟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可不可以跟着你们练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跟着大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妈说砸瓶子太不环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得对。”林高远严肃地揉了揉少年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17.

         马老板开门做生意,边摆着水果,边不时看看远处。自己的傻徒弟不知在和那颗柠檬说些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柠檬的话,按它这个个头儿,应该与橙子做朋友吧~”

         马老板默默把它们摆到了一起。

 

18.

         自从徒弟把那个柠檬领回来后,马老板就过得格外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即使并没有拜师,被认作柠檬的王楚钦仍然理所当然地跟着小远练功。常常刚吃完早饭,小王就来敲门了,然后和小远两人高高兴兴地去扎马步。小远练剑,小王就在旁边像模像样地摆造型。练了一个多月,马老板把他领回家,打开客厅里的柳木柜子,从底层拿出个乌木盒子,放在桌上。那盒子朴实无华,泛着温厚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马老板拿出不常用的手绢,细细擦着盒子道:“这把精钢宝剑,是我刚学剑的时候师父给的。虽然材质普通,但做工精细,手感极佳,适合初学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楚钦见状立刻跪地,要行拜师礼。

         马老板摆摆手:“你资质虽也算得上上佳,但不适合我的路数。”双手托起乌木盒子放在少年手上,拍拍他的肩道:“小柠檬,好好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郑重把盒子放在桌上,打开时听到轻轻地咔哒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林高远凑过来看,不由感叹,这剑、还真是、意外的、普通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从那以后,林高远和王楚钦开始了愉快的帮工生活。每天开店,出摊,收摊,两人都忙得不亦乐乎。一周两次的进货也跟着马老板往县里跑。三人坐在拖拉机后边的拖斗里,颠得像三颗灰头土脸的土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几周发号施令的日子后,马老板百无聊赖地摸着肚皮和手臂上的肥肉,叹了口气,真是世事无常啊,谁能想到,最自律的我也会有需要减肥的一天。

 

19.

         一周一通的电话仍然打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阿昕的柳暗花明已经纯属无比,近身搏斗的招数也练得愈发扎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马龙打趣说,阿昕长大啦,会用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昕嘿嘿两声,我只是用功得比较不明显而已,不说不代表不做。

         马龙想到他刚来的时候不过十来岁,师父一走开,他就翘起嘴,拿起木剑去撩拨那些花花草草,眼神还时不时往师父那飘。被捉住受罚,他反而眉开眼笑了,一遍遍练习挥剑也不觉得烦闷。有次师父恼了,罚跑五千米,他才哭丧起脸来。那时云一片片压过来,练武场都没有了人。师父泡着热茶生闷气,边往练武场看边倒水,把手烫出个泡来。阿昕小小的身子在远处跑着圈。最后两圈时淅淅沥沥下起了雨,马龙撑着伞去场边等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春日的雨如烟似雾,马龙忽然生出些伤春悲秋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终于跑完了,许昕一下子蹿到伞下,湿热的身体往马龙身上一贴,头发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啪嗒啪嗒掉在马龙肩上,让他一个激灵。

         两人回到房间,看见桌上放着煮好的姜汤。许昕得意地朝马龙一挑眉:“你看咱们这师父~多疼我~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见好就收吧你。”马龙从柜子拿出浴巾劈头盖脸地甩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十分钟后,浑身散发着浴后余温的许昕边喝着姜汤边享受着师兄的吹头服务。马龙无奈地教训他,下次可得听话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·不求关注会死·昕晃荡着腿模糊地应着,嗯,可是龙,我心里是高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真是任性的小孩。

 

20.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需要关注的阿昕,在被换到吴门那刻是什么感受?马龙想象不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只知道有天快熄灯了,阿昕忽然走过来,隔着被子抱了下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阿昕唤他,师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第一次,马龙彻底僵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,师父不要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要我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        房间静默了半晌,灯忽然灭了,门缝漏了一丝光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阿昕站起身往自己床走,手轻易地被拉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师弟,一直一直都会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就算不在秦门,就算不在天坛派;就算秦门不再,就算天坛派不再。阿昕也一直一直都会是自己的师弟呀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七岁的师兄理所当然地这么想着,迅速进入了梦乡。


评论(1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襄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